第一点、淘宝的直通车大调就是去调整关键词匹配的类型 。
众所周知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重要的数据 , 那这个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还是有两个的 , 那就是你的推广创意图和你的关键词 , 推广创意图是可以去通过测试来进行优化的 , 那么关键词的话是要去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这个点击率的提升 , 那要怎么去做呢 , 这里的话我下面告诉大家方法 , 往下看 。
主要去定一个门槛 , 这个是点击率的门槛这个门槛的话是要现有的数据来定的 , 假如说你的整个行业直通车的点击率平均都是百分之一 , 那么我们可以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来设置为门槛 , 也就是百分之零点五到零点三三 , 这个其实就是个经验值 , 我们在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去选取推广中的宝贝 , 那么时间段为过去的三十天 , 按照点击率来排序 , 点击率是百分之零点五以上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去设置为中心匹配 , 那么百分之零点五以下的我们是可以去根据关键词的特性来选取设置精准的匹配获取精准的流量 , 如果说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 , 那么我们就不用去设置什么精准匹配 , 这样就只会让我们这类的关键词越少展现而已没有任何的好处的 。

文章插图
那么我们前面说的就是有点击的关键词 , 那如果说你的关键词没有点击的话怎么办 , 我们可以按照展现去排序 , 如果说我们的门槛设定是百分之零点五 , 那我们的一个点击量对应的两百次展现 , 那么我们就对展现两百以上没有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 , 展现量在两百以下的关键词我们去设置为精准的匹配 。
第二点、直通车的大调之删减关键词
其实有不少的朋友都不愿意删词 , 今天来咨询我的一个朋友也是这样的说 , 说自己的词不舍的删除 , 我晕了 , 我知道你肯定投入了很多心血去培养这个词 , 但是如果他没有效果 , 那你就应该果断的去删除而不能舍不得 , 删词的方法是和上面一样的 , 我们都是可以去设定门槛来进行删词 。
首先的话我们确定直通车的主要优化的方向 , 那我们是要去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呢 , 还是其他的东西呢 , 我们再从下面我要说的方法当中看什么方法是可以使用的只有再去进行这个关键词的删除把 。
那么方法一就是我们可以去根据投产比来进行删词的 。
假设说你的目标投产比是2的话那你的宝贝的价格是一百!那么这里有个公式就是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 , 那这里我们可以知道的就是花费=100/2=50那么我们这次的交易的推广成本简单的说就是五十块钱 , 那么我们要去考虑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 , 推广的成本是会降低的 , 所以我们去把门槛给设定在三十五块钱这样的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删减关键词了 , 选推广当中的一个宝贝 , 时间段是过去的三十天 , 那我们按照花费来进行排序 , 花费大概是三十五块钱的关键词 , 转化低 , 我们可以进行删除了 。
第二个方法就是我们可以根据质量得分来删词的 。
质量的得分主要体现在于宝贝的相关性以及关键词身上那么低质量得分的话是会让关键词出价变高的 , 从这里我们去拉高了淘宝直通车的ppc , 所以我们要去考虑用质量得分来进行删词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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